Love the life and never mind the rest of the world

20171029

收到了平安产险的管培生offer

有可能在轮岗期间需要去跟车险客户打一段时间的交道

但其实我感觉就自己面试时的表现而言,最终定岗也不可能是让我去做销售

但琳问 如果最后定岗真的是去做销售呢

我说那我就离开

其实太图迅速回答了

或许也不一定会离开的

如果我在那段时间能够适应适当的应酬

话术等也有提高 可以通过销售得到不错的绩效工资的话 或许还是会考虑留下

但其实 稍微一想 就觉得这种情况基本不可能发生

我总是尽量地去避免和别人无谓的交流

可能和朋友甚至陌生人有时会聊东聊西

但是对于需要别人付出些什么来让我获得什么的交谈 我都避之唯恐不及

所以销售这件事 自己只是想着或许可以做尝试 但不想一直维持

公司也不可能不考虑业绩随便给我安排岗位


但不管怎么样 琳觉得考虑留下就很让他生气

琳问我有没有投埃森哲

我说没有

当时实习的时候 我说也许做正式员工还是会需要跟客户打交道 有些许应酬的

你跟我说那不要留下了

你猜测可能组长想让我留下的那顿饭 你坚决反对我去吃

你觉得可能有危险

你觉得项目经理有一点点可能会对我不怀好意

我每次加班 你说为什么还不下班

你觉得我不关心你我不想你

你对我说狠毒的话 

你不理我

我知道那时候你也在做困难的选择 

你经常在忙碌

你总是有很多事情忙碌

一件结束了 你会寻找下一件

你觉得你很累

你经常心情不好

你却总觉得我经常愁眉不展

我实习结束了 你不敏感了 我说我不留

你开始劝我考虑

我说我觉得那里没有很舒服的感觉

其实我真的觉得蛮压抑的

不固定的工位 流水的项目

也没能从组长那边学到什么技术

除了给我时间给我项目 我也不过是在吃老本

我知道学习要靠自己

可是他们也经常不能和我交流

只是叫我去实现

我不知道

他们当然有他们的长处

无论是对项目的理解还是和客户的沟通 甚至经验

或许跟着他们总能学到点什么吧

可我觉得到头了

更重要的是项目的资源协调能力

或许这个真的会比技术更重要 虽然不是最核心

我实习这段时间心情经常都很差

有时跟你说几句话 很快气氛就会很差

晚上回来也很像打扰你学习

那么我们也可以不用每天见面

难道现在不是这样吗

我觉得一开始就商量好 这并不是问题

为什么要拒绝呢

可是最后还是没有办法实现

我们还是不能每天见面

你知道我需要花多少时间去接受这一点吗

我在你下班的时候等着你回来想着去找你

你却回了宿舍也不跟我说一声

你只要跟我说一声就好了 我并没有要你跟我聊天啊

我不会占用你很多时间的

我总觉得我们在一起 

我常常会有我占用了你的时间影响了你让你不悦的感觉

谈恋爱势必会影响对方生活不是吗

我也曾经觉得我们呆在一起的时间 或许我可以做别的事情

可我宁愿直接提出来 要么就接受它

不要在时间花了之后你告诉我 你本可以做更多

我找不到工作的时候 你跟我强调你可以轻而易举找到实习

你说你不是要贬低我

你告诉我不应该期望太高

你说我有offer了真棒 可是不能去 不然你会生气

我没有投埃森哲 你生气了

我说如果还是找不到工作 我签平安 你生气了

我说我觉得那里氛围不好

你说那你去了平安别跟我说那边氛围不好


你为什么不能听我说话呢

我也想你能听我说话 你能像以前那样抱着我哭

你觉得太心烦了

你觉得我不听话吧

你自顾不暇 


我明白 找工作需要我自己想清楚

我想要做什么

我能接受什么条件又不能失去什么


我没有不考虑你

我投了最远的深圳 到最后我还是都没继续笔试或面试

或许在你看来 即便我去了也不会被录用的 所以你觉得这不是我为你做的让步吧

你选择了专硕

我知道这是个很难的决定 你也考虑了很多放弃了很多

科研的可能

我并非想要阻止你去这样选

我更害怕你后悔 你错过了再也无法挽回

如果你以后选择重新深造 我绝不会拦你

我希望我们都能做出自己最好的选择

选最想要的东西

我不是不让你对我选择工作发表意见

但我希望你是在跟我说你的想法 你的感受

我希望你是给我提建议 而不是想着要去左右我

我不是不理解你的担忧

只是 你的担忧 在别的地方也会出现

或许我也经常提供了不完整的信息

我也没有表现得坚定

你才希望去告诉我 怎样做更好

你不知道我也很怕

我怕找不到工作

我不想去佛山 我不想离你很远 我不想卖保险

我更不想定岗之后每天处理文档

我考虑过这样的风险

所以我更倾向于继续找

可我没有把这一点告诉你

我只是想跟你说  我现在还有一个选择

如果我做选择 你能不能支持我

我想起埃森哲也都是那时候不愉快的感觉

我抗拒

我知道不是埃森哲本身就不好

也不是同事的问题

我也想自己能想清楚

|  
评论
©GO!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