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the life and never mind the rest of the world

世界总是不断地不断地在变
很多时候总觉得世界总是维持原状在运转,很多有什么本质性的更替,但是时间一点一点慢慢过去,有的没有察觉的东西,好像已经很不同。
以前高中的时候好像还总觉得,美国很强大,欧洲国家很发达,都比中国要好很多很多,会觉得中国是个懦弱而没有智慧,虽然仍然用心耕耘的国家。曾经对中国的历史发展有一种感同身受的折射。但现在中国好像走得比我要快了,慢慢地,比较踏实地,当然也是经过很多阵痛,做出了很多局部的牺牲。但过去觉得,中国是个老好人,现在回过头看,其实不尽然,只是有的东西会被掩盖,就像有的我们不愿承认的记忆,想塞到意识层面下,可它终究是不会消失的,我们都只能学会去接受他们的发生。变得强大的路上,避免不了犯错误,但要做到能接受自己的错误真的很不容易,在国家,不能对国民负责会有切实的利害,对自己,大概是对自己认同程度的一个表现吧,相不相信自己,或者说,对自己有没有足够的认识,有没有足够的动力去正视这个错误,思考怎么达到初始的目的。有的话会讲得很好听,勿忘初衷,激起情怀,也是一种力量吧。但实际上,还是你想达到的目的,本质上是一样的,觉得不一样的时候,也许没有真正认识到真正自己所要追求的目的。
人的目的是什么?总的来说大抵还是生存下去吧。作为一个整体。细胞每天都在凋零,重生。像我们这个国家,这个世界。个体的正常运转很重要。但往往作为一个整体来考量时,很少能够顾及到每一个个体。我们认真过我们的生活,但在执权者眼中,能够看到所有人都完美生活的不可能性。他们要让这个整体往他们心目中好的方向去发展,也许还藏着私心。他们仍然想要在全局可以最优的前提下,尽可能地照顾到每个小个体。他们也是小个体之一,他们也需要和我们一样的东西。价值感,和更深的使命感。也许我们每个细胞里也藏着情怀,为我们而认真工作,心里藏着对我们健康的使命感,和自身的价值感。

|  
评论
©GO!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