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the life and never mind the rest of the world

叔本华说

在痛苦和无聊之间摇摆


Steve Shi

更进一步说,我选择了一条河许多人不太一样的路:我选择了自由职业,我选择了带着批判的态度看待婚姻,这基本上就让我失去了盲目但又安全地扮演一个大多数人理所当然会扮演的社会角色。我们都需要一些对未来的安全感,所以现成的生活剧本,比如朝九晚五的工作和一夫一妻制的家庭,都会带来相当的满足。牺牲掉这些换来自由和独立的批判思维,并不会让我时时刻刻都感到满足。

…………

在现代人的生活里,生死抉择不再那么频繁地出现,我们为自己创造出了一个非常安全的保障体系,但是自我怀疑和思考却还继续随着基因的延续存在于每个人的人格当中。所以不论在现代人类的生活游戏里达到了怎样的境界,高界或状态,我们总还是会感受到一些惴惴不安:”如果我当初选了另一条路呢?“

|  
评论
©GO!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