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the life and never mind the rest of the world

看了慰安妇的文章
在想
以后的我
又会靠什么活下去呢
我幸运的 是没有可不断被提起嘲讽的过去
哪怕嘲讽来得多么没有道理
反反复复
总觉得自己会变得压抑
现在我总想着去了解自己
努力地自我实现
可是真到了我时光无多却又不确定剩下多少的时候
我还能坚持住吗
我可以积极阳光地了坚持到最后一秒吗
如果我有爱的人在意的人陪伴着我注视着我
我想我能做到的
可是 如果没有呢
我会是什么样子的

上午在想
如果我不是那么不会主动和人交往的人
我现在会是什么样的
因为急切地去抱团 不太自信的我
是不是会一直都没什么改变呢
可是也许也不一定呢
毕竟人和人都是有区别的
我总能从身边的人身上学到点什么的 对吧?
如果我一直接触差不多的人
其实我的叛逆或者说追求自我的愿望也许不会像现在这样强烈
我有点外向但又内向
接受着家里人的观念和期望
也许会一直很乖巧 淑女
吸引到某些居家好男人
结婚生子 贤惠勤劳
隐忍 也满足
是否会是这样
那样的生活 会比现在要更好吗
不一定
说不清楚
虽然其实会羡慕这样的人
可是又好像
不想简单过这样的人生
想坏一点 疯一点 苦一点 深一点
在想象不是自己或者不是现在的自己的时候
似乎总会弱化对方的辛苦和努力
又会强化对方未来愿景的模样
反而对现状
苦难会强调 希望却总觉渺茫

但实际上
我只是和别人一样地活着而已
而我 也是在跟别人一样地活着啊
参差多态 是幸福本源
好喜欢这句话
你们很好
我也很好:)

|  
评论
©GO!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