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the life and never mind the rest of the world

回学校的火车上
突然想起上次打电话回家
跟爸妈说我正往生物统计方向走
这个方向不好找工作
但老师说把方法学好其实每一行都能能用
当爸一开口问为什么我要选择一个这样的方向时
我立马很抵触又很惊慌地辩解
更多还是为了学方法 都能用的都能用的
我好像很难去接受别人能够理解我
我明明很渴望这一点
爸给我买了栗子在路上吃
妈买了我前两天说好吃的虾饺
挺开心的
之前总觉得
虽然他们爱我 可是不懂我
或者说有时候都不试图去懂我
按他们的想法来对我好而已
可是一切又好像不是这样的
可能以前真的很没有精力和时间去关注我们各自需要什么
但不是不想 实在力不从心
我喜欢看到你们笑
喜欢看到你们对我支持
我只是还是很害怕
不敢告诉你们我想要什么
有时候说了
又不敢讲我其实我有很多忧虑
我不知道你们会不会理解能不能接受
我很害怕那种我讲出我的恐惧焦虑
却只被认为是无谓的杞人忧天
我可以消化这样的情绪
但也好像只是立马把它给隔绝掉
假装我也不在乎
感觉还需要很多努力去坦诚面对这些
去向别人坦诚这些
不伪装自己无所畏惧
反而是一些琐碎的烦恼
被放大成我所有的忧虑
但这些东西其实也很重要吧

我跟他彻彻底底断了联系了
可我还是不能说忘记就忘记
还时不时想着也许以后
想知道这些对我而言意味着什么
想知道很多为什么
想填补很多缺憾

|  
评论
©GO!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