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the life and never mind the rest of the world

似乎过了这么久

问题还是类似的 重复的

我一直矛盾着

想要放弃却又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对的

时常感到不稳定

在和你一起之后

也许感情本来就是一种让人变脆弱的东西

当自己一个人的时候

什么情绪都能好好隐藏

可是你放心给别人看到了自己

发现别人根本没那么接纳你的时候

心里还是很崩溃 会后悔


觉得你时常指责我

关于我鲁莽 关于我脆弱 关于我拖沓

你说我不小心 玻璃心 不好好考虑未来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好糟糕

脑子里 嗡嗡作响

是我不能接受别人的批评吗

可是有时我觉得真的不是我的错

我差点摔倒 我差点被人撞到

你怪我不小心 你说你是心疼

我面试失败 任务完成不了 被你骂了在哭

你怪我玻璃心 你说你在心疼

你说我没有好好为我们的未来打算 我没有为自己好好规划

你说我如果希望好好在一起 就应该多付出去努力 你说你怕我自己活不下去

你说我让人不省心

你说我不会照顾自己 不会应酬 不会取巧 说我蠢

却又说你喜欢我这样

有时让我觉得

你喜欢我可以被掌控 但又不服于我的无能

爱是什么呢

有时我也自己理不清

你说我想太多了

你会在我生病的时候花很多时间陪我 照顾我

在你事情很多的时候陪我散步

在聚会的时候待在我旁边

你经常压力大到喘不过气 对我生气 摆臭脸给我看

在我生气或大哭一场之后跟我道歉

你也哭

但你又很快清醒

你不喜欢失控

你不喜欢我哭 你觉得我不能被掌控 不知道怎么安慰

所以你生气了 觉得这样我就被压制了

你不是不想对我好

可我会因此难受

你也会委屈 觉得我没有好好照顾你的感受

你说我习惯用逃避来解决事情

我觉得你喜欢用愤怒来掩盖其他情绪

在你不知所措的时候

你更愿意生气 你更愿意强硬

你也在逃避

无话可说时 你说你不想说了

但你是希望我可以软下我的态度

你希望我可以服软 我可以道歉

但我不想争胜负

我们都不想

但我们又都怕输

我没有不小心

不小心了也不是我的错

受了伤我会自己长教训

如果我找不到好工作

我可以找份简单的工作

可能会难过一阵 但我不会自暴自弃

我不会养不活自己

我会哭没有错

我会难过没有错

我有负面的情绪没有错

我没有想过要让你来为我承担这些

但我们好像很容易把对方的难偷偷共享

害怕帮不到对方

我害怕你的愤怒

从害怕无理的愤怒 到害怕所有的愤怒

我发现自己做错事 觉得你会骂我的时候

说哭就哭了

但你不凶我了

因为我的哭不是对你的指责了

其实你不是不能接受我的软弱

你不希望我是因为你哭

我也不希望你觉得我让你愤怒

觉得自己错了的感觉 好想丢掉

我摔倒了扭伤了不敢跟你说

怕你指责我

最后告诉了你

你道了歉

其实我没想指责你

我只是不想被骂被指责

但我又好像觉得 只有自己强硬 自己占理

才能压制你 才能让你不再这么做

有些调侃 我不是不明白那是调侃

可是它们和别的东西混在一起之后 只让我觉得难受

“我就知道你会这样”“像你这样的人”

我怎么了呢

这些话很伤人你知道吗

“你又不是不知道你自己笨”

“呵呵”

“连呵呵都不能说了吗”

说吧 随便说吧 但我什么都不想说了

也许这才是最重要的问题

你不觉得这样不对

可我觉得这样对我说话让我很难受很难受很难受

可能我没有指责你的立场

你做了你觉得没有问题的事情

因为怕我生气你克制了

但你觉得我玻璃心

你是爱着我

我也爱着你

可有的东西我很介意 成了你的不理解

是啊

本来两个人就没什么可能会完全一样

三观大致一致的人 或许也并不多

但这本身就让人沮丧不是吗

不是不会因此去磨合

只是不是所有东西都乐意磨合

没办法让我自己接受每天要面对“你就是这样的人”“你真笨”的对话

我宁愿我们保持距离

作为朋友也许能更好面对你的这种调侃

我因为不聪明就可以被蠢标签天天提醒吗

我如果残疾 是不是也要对别人的嘲笑无动于衷

不是不可以

不是重要的人怎么会不可以 

我爱你啊

但我更爱我自己

如果你让我这么不开心

我更愿意自己过

我想过不要在意

可是想过如果往后十几年甚至几十年

我都要听到亲近的人这样的评价

我真的受不了

如果让你不要说这些是难为你 确实也没有必要

但我还会试着再问问你的

如果不说这些不那么让你痛苦

我也想自私一点让你为我改变

我不想争胜负

我只想好好和你在一起

|  
评论
©GO!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